2011学年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方案

2011学年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方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1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精神,为促进依法办学,进一步规范初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入学工作,为了进一步规范我校一年级的招生工作,制止非正常渠道的入学,严格控制学校的办学规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确保学校办学质量,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学校特制定今年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一、招生计划

拟招收一年级新生180人左右。

 

二、招生对象

    在辖区内,凡年满六周岁(200491日——2005831日之间出生)的能坚持正常学习的适龄儿童。

 

三、招生办法

1.  学校严格按照区教育局确定的招生范围(见附件1)和招生计划数,就近招收学生。

2.  对居住在招生范围内的非本区户籍的学生和符合条件的外省市以及外籍学生按照市区有关规定办理。

32004831日前出生(满7周岁)的听力障碍儿童由家长陪同,持本区常住户口簿、听力测试证明、《上海市预防接种卡》及有关助听器的验配情况表,到上海市第一聋校(景凤路300号)报名。

42004831日前出生(满7周岁)的智力障碍儿童,由家长陪同,持本区常住户口簿、智商测试证明、《上海市预防接种卡》,到闸北区启慧学校(保德路1316109号)报名。

 

四、招生领导小组

  长:徐静         副组长:黄琴霞

  员:丁刚     石峥    李敏    王如    顾文    

具体负责:丁刚

 

五、招生工作要求:

1.加强对招生工作的领导。成立由校长任组长,教导处具体负责,其余组员分块落实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市区招生工作要求,做到各项工作层层把关,责任到人,确保招生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进行。

 

2.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学校设立招生咨询电话接受辖区内或辖区外新生家长咨询、在招生范围内的居委会和里弄张贴《上海市2011学年新生招生通告》做好招生工作的宣传。

公布招生咨询电话:6306337863066667

 

3.认真做好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并在学校校园网上公布招生方案,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本着服务社会、服务家长、服务学生的原则,在保证招生工作规范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招生的来访接待工作。

 

4.做好智障以及残疾适龄儿童的入学工作。在招生过程中,如遇到智障或残疾的适龄儿童,做好解释以及劝说工作,劝说其到相应学校入学。

 

5.在招生工作中分配到任务的教师要热情、耐心、认真、负责地做好工作,确保招生工作的稳定有序进行。

 

六、招生工作具体安排

415 向社会公布和上网公示2011年闸北区小学阶段学校招生入学信息;

55  民办小学开通学校网站,接受报名;

513 公办小学发放《入学告知书》,张贴招生通告;

515 民办小学截止网络报名;

516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报名网络开通;

520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截止网络报名;

521 公办小学、特殊教育学校接受新生报名,收取《入学告知书》回执;

521 民办小学新生面谈;

521下午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集中报名;

530 民办小学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

624下午 公办小学接受新生补报名;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

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