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团苗苗中队工作常规

一、有健全的儿童团中队建设制度,每年民主选举产生中队长、小队长, 并有义务推选队中最出色的儿童团员为儿童团副团长候选人。

二、每学期开学初必须根据学校计划和大队计划,结合苗苗中队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中队建设计划,并制中队目标和公约。于开学初告知中队全体小朋友,形成合力。

三、每周在苗苗中队辅导员和高年级小辅导员的帮助下举行一次干部会议和三次十分钟队会活动。

四、建好管好自己的小家务。设有队角、队报(每月一期)、光荣册、会议记录等。

五、了解儿童团知识,全面开展“雏鹰奖章”活动,根据《争章手册》要求开展争必修章活动,参与率达率100%,积极参加市区选修章的评选,并根据中队特色开展特色奖章达标活动。

六、积极参加“手拉手”互助活动、“月月有节”等学校专题活动,做好动员、组织、评价工作。

七、努力创建快乐、温馨的苗苗快乐中队,中队工作民主、活跃,队员自主能力强,形成中队特色。

八、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儿童团中队主题队会,并附上教案。

九、敢于承担各类活动、任务、比赛活动,并参与研究撰写研究文章。

十、做好阶段性学生评价和期末学生评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