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学年信息技术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1、 带领学校信息技术工作上一个新台阶,在信息技术进管理与信息技术进家庭上寻求新的突破。
  2、 在总结以往成功经验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与课程的整合的实验力度,研究电子白板在课堂中的应用、尝试进行网络视频教学,形成有实用价值的理论,并将研究成果进一步推广。
  3、 指导学生进一步掌握利用信息技术自我学习的方法,真正体现信息科技学科不完全是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的主导思想。

  二、 本学年计划:
  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的建设,完善现代化的教学环境,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力度,利用学校新配备的电子白板设备,将之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1、 继续推行学校博客更新制度,加强对各年级组博客更新的监控和管理,促进家校互动。
  2、 进一步加强安脉学校管理系统的使用力度,在原有学籍、成绩管理系统的基础上,在本学年再引入1-2个管理模块,如试卷分析、奖惩记录、公开课记录等项目。
  3、 以二年级为主打年级,推进和研究如何利用电子白板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实验,并在数学、外语学科进行白板课例研究。
  4、 投入部分资金引入网络阅卷系统,预计在下半学年进行测试。
  5、 继续抓好无媒体日的宣传工作,落实每一次无媒体日的检查和通报制度。
  6、 进一步加强在线即时通讯系统的作用,在每一个教师节点都安装该系统的情况下,保障学校内部网络畅通,进一步提高领导层和各部门之间协同工作的能力,尽可能减少浪费办公纸张的现象。
  7、 维护现有的信息技术设备及其网络环境,在工作时间许可的情况下,对全校的信息化环境进行一到两次全面的维护工作,做到每一节点都畅通无阻,信息化设备运行正常。
  8、 实行对学校部分服务器数据进行手动和自动备份的措施,避免数据丢失造成损失。
  9、 积极组织参加区第十一届"闸北杯"活动,并热情参与闸北杯十周年系列活动。
  10、 对现有老旧办公信息化设备进行更新,完成对80%教室的投影机更新工作。
  11、 尝试新教法、设计新学法,设计一到两节常规教学课的范例在区内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