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党支部工作计划

支部工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提高干部整体管理水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自身建设,为学校高位稳定发展作好坚强的后盾。

一:加强学习 提高服务质量

    班子提倡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引领学校各项工作科学发展。

1、    学习新出台的与教育改革和发展相关的精神与文件,通过校务会议、支委会会议,定期研究学校的中心工作,重点关注工作实施的情况与出现的问题,并找到切实可行的办法与措施。

2、    根据一中心青年干部培养的标准与要求,结合听取的群众意见,做好新一轮中层干部的选拔与聘用。

3、    中心组重点抓好《小学教师专业标准》的再学习,并做到学以致用,落实两项重点工作——“教师分层培养”和“减负增效”,明确工作目标与要求。

二:加强自律 增强责任意识

    党员继续以“岗位立功”竞赛为主题,进一步开展党员的“创先争优”活动。

1、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创造性的有实效地开展工作,注重党员教师的辐射与引领作用,努力成为教师工作学习的榜样。

2、    开展征文、报告会、参观考察等实践活动,丰富党员组织生活的形式与内容。开展党员风采展示活动——头顶的星空 心中的师魂。发扬教师团队中“有大爱、有思想、有方法”的先进事迹。开展团员风采展示——美丽讲台 幸福课堂,提炼新时期教师的所思、所想。

3、    抓好每年一度的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发扬典型事例,并做好评议后的反馈工作。

三、营造氛围 加强创建工作

    师德师风教育以第十二届精神文明表彰为动力,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的内涵,使学校在优质均衡发展中再有突破。

1、    以“文化传承 关注未来”上海市校园民族文化展示活动为契机,以《小学教师专业标准》为指导,汲取广大教职员工智慧,对一中心小学校园文化的内核、治校理念(校训、校风、师凤、学风)进行归纳与提炼。

2、    以“美丽讲台,幸福课堂”活动为契机,开展面对新技术、新信息、新命题、新使命,作为一中心教师如何在三尺讲台上续写美丽,在温馨课堂中创造幸福。

3、    结合学校改建,进一步实现学校资源的优质配置和合理布局,更好地为教师服务,为学生提供最佳的学习环境。

此外,支部还将关心工会、团的工作,发挥其功能,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2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