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下半年党支部工作计划

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根据建设“中国梦闸北篇”的要求,结合学校工作重点,围绕“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进一步加强干部、党员和教师队伍建设,为保持学校办学水平的高位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具体工作:

一、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1、抓好中心组学习,提高政治思想和理论素养

1)落实内容,提高学习的针对性。

2)严格要求,保持学习的高水准。

2、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贯彻落实好2013年全区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意见,抓好班子成员作风建设。

3、根据闸北区教育党工委要求,组织好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二、关于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1、继续推进学校党务公开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完善学校民主管理机制。

2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的共产党员要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

3继续严格党员教育制度,合理安排好每月党员组织生活。

4、深化党员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责任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5、继续加强“百分百行动”,努力发挥好党组织在社区“两个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6按照区教育党工委统一安排,规范做好学校支部委员会换届改选工作。

三、以争创市文明单位为抓手,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和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1、加强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师资队伍的领导,健全工作制度,完善组织网络,形成党政工团齐抓思想政治工作的格局。

2、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教职工的思想和理论水平。支部要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同时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使理论学习成为指导实际工作的行动指南。

3、组织教师共同回顾学校创建历程,共同商讨学校新一轮办学目标,共同规划学校今后发展之路。同时根据学校目标,积极思考个人发展三年规划,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4、依托学校资源,积极抓好03年初职教师校本培训的课程开发工作。

5、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廉洁文化示范校”创建活动,教师进一步做好廉洁从教工作,努力以高尚的人格影响学生,以精进的技术服务学生

6、加强精神文明常规创建工作,党、政、工、团齐抓共管,优化争创活动的过程管理,提高争创质量。

四、加强工、团工作

1、加强工会组织在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管理中的作用。

1)加强对工会干部的培养。

2)加强对学校教代表的培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3)根据相关精神,积极迎接“巾帼文明岗”评比验收工作。

2、加强学校教工团组织建设。

1)加强对团干部的培养。

2)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各项岗位练兵活动,提高自身素质。

3)以团组织生活为重点,切实加强对团员的思想教育。

 

 

                                                                                                                                    2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