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下半年支部工作总结

2012年下半年支部工作总结

 

一、党组织作用发挥

1、抓好每月一次的中心组学习。中心组学习做到六个有:“有主题、有会标、有中心发言人、有记录、有考勤、有互动”。本学期,重点学习了《小学教师专业标准》,明确了《标准》是国家对小学教师专业素质的基本要求,是小学教师实施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规范,是引领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的基本准则,是小学教师培养、准入、培训、考核工作的重要依据。

2、师德师风建设。支部重视学校文化建设。其中,每年的双十佳评选是弘扬学校优秀文化、学习身边的榜样、启发广大教职员工文化自觉的重要载体。2012年度的“十佳岗位”评选,注重“三个性”,即:创造性原则——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具有全面的质量观,能关注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并取得了实效。拓展性原则——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能主动承担学校的公共服务工作和志愿者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和盛誉做出贡献。和谐性原则——工作过程中能注重个人的人文素养,并能注重整合各方优质资源开展工作,积极营造宽松和谐的工作氛围。在今年的精神文明工作大会上,不仅对十佳岗位进行了表彰,还请他们进行了展示。团员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风采展示、党员心灵修养类读书心得的交流都为学校优秀文化的传成做出了贡献。

3、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我校已荣获上海市文明单位十一连冠。在长期的创建过程中,广大教职员工十分珍惜学校的荣誉,只要是学校需要,都能无条件地接受任务。如今“悦纳、宽容、公正、创新”的校园文化已深入人心。在新一轮创建过程中,我们十分注重市文明单位功能的发挥。九九重阳节,带领团员和学生带了慰问品来到了社区孤老张奶奶和陶奶奶的家中探望这两位年近100的高龄老人。为北站街道的居民代表和老党员介绍陈鹤琴的生平以及我校和陈老的渊源。119,来到社区,将“防火九诀”宣传单塞进居民信箱。128,“蓝天下至爱”大型公益活动,支部的党员和教师共计27人参加了此项活动。老师们在做公益的同时感受到了一份社会责任。

 

二、党员作用的发挥

1、创先争优活动。对支部党员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无论你担任何种职务,身处何种岗位,无论你的能力是大是小,你的职责就是尽心尽力为党工作,为学校发展作贡献,为群众作表率。工作中,尽可能地让更多的党员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流程管理。优先考虑党员参与学校重大课题的研究,从而了解学校办学的要求与方向,为他们先做一步,做好一点提供服务。

2、百分百行动。支部坚持以“领导示范带头、党员积极参与”为原则开展活动。支部党员百分之百到社区党组织报到,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党员还出资捐助社区贫困大学生,党员、团员、学生定期慰问社区百岁贫困老人,送上慰问品。为社区党员讲课、咨询、参加党课演讲,走进社区宣传,为和谐校园建设做出了贡献。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与校困难学生结成对,时时关心他们。今年暑期,每一位党员都走进困难学生的家庭进行家访,校长、书记带头与班主任走进校问题最大学生的家庭,与家长共商教育对策。

3、主题教育活动。2012年11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十八大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支部及时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盛况。在认真收看完现场直播之后,党员纷纷写下了收看后的感想、认识和体会。大家认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宏伟蓝图。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育战线的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发扬以下精神: 1、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要进一步自觉地提高为国家多育人才,育好人才的意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党员教师要更好地担当起培养祖国下一代的重任。 2、增强立德树人意识。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人文修养,以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为学生作表率。更新教育观念,培养更有活力、更有创新力的学生。3、发扬求真务实精神。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这可能是教育工作者特征的真实写照。教师要按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扎扎实实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立足岗位建新功,这是新时期党员不懈的追求。之后,支部组织了部分党员前往革命摇篮——井冈山,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要向井冈山党员学习:上班早到一点,下班晚走一点;服务热情一点,解答耐心一点;困难少讲一点,办法多想一点;工作勤一点,休息少一点;名利淡一点,责任强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