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违规收送礼金礼券购物卡复查整改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九届市纪委七次全会和九届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专项治理违规收送礼金礼券购物卡工作,巩固专项治理成果。一中心党支部召开了校务会议和支委会专题会议,落实几项工作:

 

一、了解要求,明确意义。

专题会上,首先了解了上级此次下发的“回头看”工作的要求为“四看”:一是看宣传教育开展情况;二是看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三是看信访举报查处情况;四是看长效机制建立情况。通过开展复查整改“回头看”,督促我们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坚持常抓不懈,巩固专项治理成果。

 

二、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组织校级领导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相关文件精神,明确责任要求与工作目标,结合学校相关工作内容,进一步提高工作规范,要求干部身先士卒,重点对后勤、教导处等部门进行督察。学校严格按照规定不收送礼金礼券购物卡,工会重新制定和修改《一中心小学事故条例》,禁止有偿家教。学校的“三重一大”严格按程序操作,实行重大事项到会人员一人一票制。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中心组进行宣传,在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条例的基础上与教育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学校与各部门的负责人签订了规范办学、行风政风责任承诺书,中层干部与教职员工签约,规范办学行为,坚持财务收支两条线原则,遵守财经纪律,合理使用经费,努力做到既开源有节流,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有效保障。

 

三、主题活动,明确职责。

支部通过全体教职员工政治学习,进行师德、师风宣传,组织全校教师观看2011年师德建设宣传片——《大师陈鹤琴》,缅怀学校创始人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感受大师的高尚情操和爱国爱生的情怀,开展由家长、教师、学生参加的评选2012年校精神文明“十佳好事”活动,树立身边清正廉洁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