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局政风行风建设暨规范教育收费大会精神的自查工作

贯彻局政风行风建设暨规范教育收费大会精神的自查工作

830日区教育党工委召开区教育系统政风行风建设暨规范教育收费推进大会以后,学校分别通过校务会议、党员组织生活会、全体教工大会的形式,传达了大会精神以及《闸北区纪委转发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肃纪律,规范公务接待、严禁公款大吃大喝的通知〉等三个文件的通知》精神。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教育收费关系到千家万户,一直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规范教育收费工作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民心工程”,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同时它也是规范办学行为、依法办学的重要标志。

在认清形势、明确要求的基础上,教职员工们还纷纷表示,要从学校发展的高度来认识政风行风建设和收费问题,要从自身做起,自觉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身作则,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扎扎实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在学习教育之余,我校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坚持“宣传教育和建章立制并举、严格自律和过程监督结合”的原则,严格依照相关文件和上级布置的要求,进一步巩固了《校务公开制度》、《财务管理制度》、《教育收费工作制度》、《教育收费监督制约管理制度》等各项制度,进一步完善了“上级部门监督、校内师生监督、社会参与监督”的立体监督网络。同时,结合国家教育部的规定、市区政风行风建设的要求,对教师在新形势下的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