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小结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
  2006年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小结
  招生工作关系民生问题,也是百姓的热点与焦点问题。因此我校将新生招生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工作之中加以重视。
  一、加强学习,明确要求。
  我们组织班子成员就《2006年闸北区义务教育、学前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意见》一文重点进行学习。领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06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严格执行"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招生原则,努力为每一为辖区内的适龄儿童提供教育服务。我们并将文件精神向全体教师作了宣传。
  二、加强领导,规范过程。
  我校成立了校长任组长、党支部、工会、教导处共同参与的招生领导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组长:徐静    组员:黄勤霞、姜敏、丁刚、张胜利。
  并委托专人负责今年的招生工作。做到依法、有序、公开,并严格执行以下要求。
  1、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做好对口辖区内的每一位适龄儿童的报名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家长的入学要求,对临时迁移户口择校的对象与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协商工作,保证适龄儿童都能上学。
  2、不以任何形式的选拔或测试方法招收新生。
  3、我校是外籍学生定点招生单位,切实做好外籍学生的入学就读工作。
  4、本学期我校共招收新生六个班,总学额严格控制在40人内,切实推进我校的小班化工作。
  5、在满足对口学生就学的基础上,若有学额空余,由学校与教育局共同协商解决。
  6、对在招生工作中的不正之风,若有举报,经查属实,给与相应处理。
  现在一年级招生具体情况如下:
  2006学年招生6个班总共239人;
  男生:117人       女生:122人

  三、加强管理,接受监督。
  由于学校办学声誉良好,不少家长都会慕名而来,但他们往往对招生政策不够了解,因此,为了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工作,我校由专人负责招生工作,开通招生咨询电话63066889,对家长做好接待来访工作。同时我们也接受社会多方的监督。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
  2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