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校园,绿色生活

 

安全校园,绿色生活

——一中心小学安全工作会议记实

 

  5月6日上午10:00,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徐静校长召集中层干部、年级组长、工会组长及护导教师进行了一次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会议。

  会上,徐校长总结了近期校园安全情况,并针对家长进校接孩子时导致放学时间段中进校人员较复杂这一情况作出一系列保障校园安全的工作要求。教导处在广播中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宣传,要求低年级学生不跟陌生人走,高年级学生放学后不在外逗留及时回家。年级组中要求每天最后一节课的任课老师必须准时将班级放学队伍带至各班指定地点等待家长,如有部分学生家长无法按时接孩子,则在其他学生接走后将其带至门卫室规定区域内等待。同时,每天的行政护导及总护导老师在3:40开始检查校园内学生、家长逗留情况,做好记录,第二天反馈给班主任,及时进行家校沟通联系。

  由于春季是上呼吸道传染病好发季节,为了保证学生的健康,学校卫生室向全体学生家长发出了《预防传染病告家长书》,详细介绍了手足口病的症状及春季传染病的几种预防控制措施,同时提供了学校卫生健康咨询电话,方便家长对学生健康情况进行及时了解。